「上城攻擊」

ao3:Dai_Chanyu
写作尝试中,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
爱好是纯爱和小狗

© 「上城攻擊」
Powered by LOFTER

【超蝙】Common

#一方角色死亡注意避雷#

#新增人物第一人称视角描写#

#我觉得好像不怎么虐#

#老年超#

#意识流不严谨不知道在写啥#

#问就是老蓝超忆往昔#



我今年刚大学毕业,来到星球日报实习也才一个月不到。我不算内向,但是也不太适应融入新环境,刚开始实习的时候一直孤身一人。

 

好在有肯特先生帮助了我。他是公司里的老前辈了,工作将近三十年,是资深王牌记者。无论是否干这行,只要看过报纸的都知道他的名字。他总是能发现事件的新奇角度,文笔优美但不夸张,却又一下能够吸引你的眼球。许多人成为记者都是为他慕名而来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兴许是看我总是一个人呆在座位,模样有些过于凄惨,有一天他端着马克杯走到我边上,朝我笑道:“你是新来的实习生吧,还没有正式介绍,我是克拉克·肯特。”

 

见到偶像我自然是激动万分,我不敢表露太多,因此没敢抬头看他,“是的,我叫安。”

 

“你好,安。”他朝我挥了挥手,“星球日报是个和谐的大家庭,大家都很友好,你不用太拘谨。”说着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。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微微点头。

 

在那之后我的人际关系似乎就一帆风顺了起来。同事们在聊天的时候会主动和我搭话,肯特先生也会时不时给我一些工作上的建议。他很会聊天,从来不会让气氛冷场,如果你没有看过他的资料卡片完全不会意识到他大了我近30岁。他总是很有精气神,对待我们这些后辈也一直很有耐心。不过他对工作大概也没有什么激进的想法,现任主编甚至都没他年龄大。

 

可我总觉得他带着一股淡淡的疏离感。

 

我知道这种想法有点奇怪。我曾经问邻桌的同事,“为什么公司聚会肯特先生总是不参加呢?”他习以为常,“肯特先生一直是这样的,年轻人的聚会嘛,不习惯也很正常。”

 

对老年人来说确实是这样,关键就在于肯特先生一点也不老,无论是精神上还是外表上,我感觉。

 

不过这跟我也没有太大关系,偶像要是过于亲民粉丝也不太习惯嘛。我没有过度深究心里的那丝怪异感。

 

直到,我偶然在洗手池边上撞见摘下眼镜用冷水洗脸的肯特先生。他抬起头的一瞬间我以为我看错了,那张脸长的怎么那么像......超人?!

 

他看到我似乎也愣了一下,然后伸出手把眼镜戴上。还是那副镇定自若的表情,他“嘘”了一声,笑道:“帮我保守住秘密可以吗?”

 

我是不是还没说过超人也是我的偶像?现在我说了,我还说我的两个偶像是同一个人,而那个人现在让我别说出去。

 

我还没缓过神来,站在原地没动,只呆楞着点了点头。

 

他转身准备离开,走了好几步远又折返回来,试探着问我:“或者你想和我随便聊聊?”

 

这下我完全清醒了,猛的点头。


我有太多疑问。关于肯特先生那并不冷漠的疏离感,他那异常规律的作息时间和时不时就消失的行为,似乎有了一点头绪。

 

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,大部分人都回家了,公司里只剩下些加班的人。我们来到空无一人的休息室,从冰箱里拿了两瓶速溶咖啡,坐到舒适的小沙发上。我握着咖啡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的黑框眼镜,突然有种没来由的陌生感。

 

“你完全可以参加公司的聚会,超...肯特先生。”我没想到我最先疑惑的居然是这个。

 

他大概也没想到,“这不是因为我的身份,我只是不喜欢这种氛围。”他拉开瓶盖,灌了一口咖啡。

 

“为什么?你应该会喜欢这种其乐融融的感觉,我觉得。”

 

他苦笑一声:“我确实喜欢,可那都是从前了。”

 

我心里没来由的产生一种酸涩感。

 

倘若是我当初认识的肯特先生这么说,我大概会觉得莫名其妙。可是现在对面的这个人是超人,我想我又有点能够理解。

 

现在的超人很少接受采访。随着一辈又一辈后起之秀的出现,正义联盟也已经到了第三代。三十多年前的那些元老级人物,虽然仍旧在进行超英活动,拯救世界,却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。

 

“很多人都不在了。”他说。他没有露出太多悲伤的神色,只是眉头皱起来,显得有点严肃。

 

“他们只是也有了各自的生活,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,我甚至不明白他在讲什么,只能胡乱说些什么以防出现尴尬的沉默,“你看,至少你还有蝙蝠侠,你们可是世界最佳拍档。”

 

在听到蝙蝠侠三个字的时候,他的眉头锁的更紧了。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,他们现在好像也不怎么有交集了,难道是友谊破裂了?真该死我就不该乱说话。

 

“他...”肯特先生低下头,“他也不在了。”

 

这好像不太对,我想。


蝙蝠侠依旧活跃在各大报刊上,昨天我还看见他的新闻,甚至哥谭就在隔壁,如果超人想,他一秒钟就能飞过去。

 

肯特先生似乎明白我的困惑,他自嘲的笑了一声:“布鲁斯·韦恩。”

 

“布鲁斯·韦恩?他不是十五年前就出车祸去世了吗?”好好地说着蝙蝠侠,为什么又提到他?

 

哦,等等。我有个不太实际的想法——

 

“布鲁斯就是我的蝙蝠侠。”肯特先生说。

 

虽然当时我才几岁,但我也明白布鲁斯·韦恩这个名字在世界的影响力。这位褒贬不一的哥谭花花公子,居然是守护哥谭的黑暗骑士蝙蝠侠?!震惊于这个事实的我自然没有注意到超人那个“我的”。我急切地问道:“那现在这个蝙蝠侠呢?”

 

“是罗宾。”

 

天哪,怪不得总是有媒体报道质疑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,原来蝙蝠侠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人了,他们自然不会像以前那样相处。

 

我从震惊中清醒过来,抬头看见超人的眼里已经有了一阵涟漪。他露出悲伤的神色,说道:“那天太突然了。我在外太空出任务,突然收到他出事的消息。我已经尽我全力快速完成任务,用我从未想过的速度冲回去,见到的却是他在我眼前被亲手刺穿胸口。”他用双手捂住了眼睛,“我疯了一般将那个怪物杀死,转过头却已经听不到他的心跳声了。在那之前不到10分钟我们还在远程通讯讨论晚上回去该吃什么。”

 

“嘿……”

 

“我让他分心了,他本不会被抓住把柄。”

 

“超级英雄总是伴随着危险,这不怪你,肯特先生。”我只能俗套的安慰他。

 

“我们在一起还不到一个月。”他喃喃道,“我曾发誓我会保护他不受伤害。”

 

哦..他们不仅是世界最佳拍档,还是一对不为人知的情侣。

 

“但是蝙蝠侠那样一个桀骜不驯的人,会接受你的保护么?”

 

他移开手,我看到他那双泛红的眼睛。他想到什么似的,笑道:“是啊,他不会。我第一次追着敌人从大都会来到哥谭的时候,他还骂我让我滚出去。”

 

“可是他还是离开我了。玛莎看到电视消息时,正在做纸杯蛋糕想让我带给布鲁斯...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向她开口。”

 

我知道玛莎,是肯特先生的母亲。

 

“那时起我就像是突然老了20岁一样,女侠说我都有白头发了。”

 

我小声道:“和你现在差不多?”

 

“嗯。”他摸了摸两鬓隐隐的白发。


“你知道布鲁斯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。他比我大,社会经验也比我丰富。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场酒会上,我还是个初出茅庐,对蝙蝠侠怀有极大偏见的小记者,甚至问他对蝙蝠侠有什么看法,简直弱爆了。”

 

“我还记得他挑了挑眉,称赞了一番蝙蝠侠,随后又把话题引到超人身上。他那时候已经知道我就是超人了。所以我觉得他当时会把我赶出歌谭就是为了报复我,要知道他可记仇了。”他笑道。

 

“我们一开始观点相悖,总是吵架。但有时我又不得不承认他很有远见,我看见的太少。不过和他一起战斗真的很安心,你从不担心自己后背。”


“在一起后我们也做过普通人约会会做的事,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还给彼此送花...挺幼稚的不是么。不过要偷偷摸摸的,他的那张知名的脸蛋摆在那儿呢,被媒体发现就不好了。”

 

......

 

他说着许多关于他和布鲁斯的小事,甜蜜又纯情。我不敢打断他。我没见过他那副表情,仿佛拥有了全世界一样。可我不敢去想这背后的现实,我觉得眼睛有点酸,布鲁斯已经去世了。

 

“已经不早了,安,很感谢你愿意陪我聊这么多。”察觉到我有些分神,他起身,帮我把我的那个空咖啡罐一并扔进垃圾桶。

 

“没有,我就住在员工宿舍,平时也不会这么早睡觉。”我连忙跟着起身,小沙发的底架被我在地上推出次啦一声。“只是肯特先生愿意跟我讲这么多,我很感激。”

 

“叫我克拉克就行了,我们现在可是同一战线的人了,你可得帮我保守秘密。”肯特先生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,“我得去看看布鲁斯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


说着,他推门走出了休息室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TOP